明夜きらきら

没有自己的想法

【ゆきリサ】做美甲然后捡到幼年猫奴

#jk辣妹(可能是人妻(?))莉莎与萝莉友希那相遇的小短篇

#算是写的第一篇同人文叭(第一次当然要献给我最爱的ykls了),本来只想写个1k来字的一不小心就摸了3k多www(动笔到完结中间咕了一个多月咕的好爽(

#还夹了点ksar(



「哇诶,果然下雨了呢,还好今早出门的时候有看天气预报带了伞」

莉莎和同行的同班同学一起走出美甲店,看到进店时还算晴朗的天空已经变得灰暗,不大不小的雨滴在地面上敲出错落有致的音符。

「呼,太好了,多亏老妈把伞塞我包里了,不然现在只能淋成落汤鸡走回家啦。那莉莎酱,我先回家啦,明天学校见」

同班同学从书包里掏出雨伞,跟莉莎打了招呼后,向着家的方向迈出了步伐。

莉莎也撑起伞,低头欣赏了一下刚刚做好的美甲,满意地点了点头,然后朝着相反的方向走去。

雨似乎变小了点,莉莎走过一个给附近的小朋友玩的迷你公园时,听到了一个让人在意的声音:

「喵喵」

莉莎想着“反正雨小了点,稍微去看看是怎么回事吧”,举着伞轻快地调转了方向,往公园里面走去。循着刚刚听到的声音,莉莎最终走到了一个像是给小朋友玩过家家用的简单的小房子前。莉莎弯下腰,低头往小房子里面看去,映入眼帘的是一个蹲坐在地上,别着可爱的蝴蝶结发卡的有着银紫色头发的小女孩,和她怀中抱着的一只稍微淋湿了漂亮的茶色毛发的紫瞳小猫。

莉莎愣了一下,和小女孩面面相觑了两秒,然后还是先开了口。

「小朋友,你叫什么?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啊,你爸爸妈妈呢」

「友希那,爸爸妈妈……」

小女孩用好听的声音念出自己的名字,然后讲到爸爸妈妈时,有点委屈地低下头,抱紧怀里的小猫,好像快要哭出来了。

「诶诶,友、希那酱,你别哭啊,呜啊,现在这样下着雨也不好找你爸爸妈妈,这样吧,我叫莉莎,是羽丘中学的学生,我家离这里很近,你可以先跟我回家避一下雨,我给你煮点暖身子的茶喝,等雨停了我再带你去找爸爸妈妈,好吗」

友希那抬起头,用充满灵性的大眼睛看了看莉莎,又低头看了看怀里微微发抖的猫猫,没有作出回答。

「小猫咪也可以跟我们一起回家哦,我给它洗个温水澡,不然淋了雨感冒了就不好了」

莉莎似乎看出来友希那的担心,笑着对她说道。友希那猛的抬起头,露出惊喜的笑容,然后用力点了点头,站起身从小房子里走了出来。

莉莎撑着伞的一只手往友希那那边偏了偏,另一只手朝着友希那伸出。

「来,牵着我的手吧,下雨天路上有点滑,慢点走哦」

友希那稍稍犹豫了一下,然后一只手抱着小猫咪,另一只手害羞地搭到莉莎刚做完美甲的修长白皙的手上。

莉莎对着友希那温柔地笑了笑,然后轻轻地握住她的小手,往家的方向走去。



「我回来啦,哦对了,爸爸妈妈这两天出差去了」

莉莎用钥匙打开家门,走到玄关才想起来家里似乎没有人。莉莎脱下学校的制式小皮鞋,换上家用拖鞋,然后对身旁怯生生地站着的友希那说:

「稍微等我一下下哦」

然后往屋子深处快步走去,过了一小会,莉莎又踩着拖鞋哒哒哒地小跑出来,手中提着一双有着粉色兔子图案的儿童拖鞋。莉莎弯腰将手中的儿童拖鞋放到友希那跟前:

「还好我小时候穿的拖鞋前段时间表妹来的时候还拿出来用过,友希那就先穿这个吧,拖鞋前几天已经洗过了没关系的哦」

友希那害羞地点了点头,但并没有立刻把鞋换掉,而是看着怀里的猫猫陷入了思考。莉莎似乎看出了她的烦恼,朝友希那伸出双手:

「友希那酱,小猫咪我先抱着吧,你得先换好拖鞋哦」

友希那摸了摸小猫的脑袋,才把它交给莉莎抱着,然后弯下腰,乖巧地换下自己白色的小皮鞋,穿上莉莎拿来的可爱的儿童拖鞋。

「跟我进来吧,我给你准备点暖身子的饮料喝」

莉莎抱着小猫,把友希那带进会客厅,然后让友希那坐到沙发上,将小猫还回友希那怀中

「来,乖乖抱着它哦,友希那酱,想喝红糖姜汤吗」

友希那听到“姜”这个词,眼中瞬间闪过一丝惊恐,然后使劲摇了摇头。

「也对,小朋友应该不会太喜欢姜吧,啊哈哈,那蜂蜜茶可以吗」

友希那轻轻点了点头,莉莎对她微微一笑,然后揉了揉她的小脑袋,对她说道

「你坐在这稍微等一下哦,我很快就弄好」

友希那听话地抱着茶色小猫,端坐在沙发上,时不时打量一下莉莎家的装饰。“莉莎姐姐家里好温馨的感觉,她的爸爸妈妈应该也跟她一样温柔吧”友希那边顺着小猫的毛发边心想道。

「锵锵,蜂蜜茶来咯」

莉莎端着两杯用漂亮的玻璃杯装着的冒着热气的蜂蜜茶从厨房走了出来,将其中一杯放到友希那面前的桌子上,对她说道

「来,尝尝看吧,不知道合不合你的胃口」

「谢谢」

友希那礼貌地道了谢,然后小心翼翼地端起杯子,浅浅抿了一口,莉莎一脸紧张地盯着她。

“唔,有点不够甜呢”友希那在心里暗想道,但是嘴上却不说话,只是又喝了一口,然后默默地把杯子放到桌子上。

莉莎看着友希那的表情似乎明白了什么,起身回到厨房,然后拎着一罐蜂蜜走了出来,往友希那的杯子里加了两大勺蜂蜜,细心地帮她搅匀。

「友希那酱,再喝喝看吧」

莉莎一脸自信地看向友希那,友希那重新端起杯子,“咕咚咚”喝了两大口,不由自主地露出了满足的笑容。莉莎满意地笑了笑,然后轻轻捏了捏友希那白皙小巧的鼻子

「小孩子喝的太甜可是会长蛀牙的哦」

友希那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去“她是怎么看出来我觉得不够甜的呢??唔,真是个神奇的姐姐啊”



友希那心满意足地喝完了一杯蜂蜜茶,脸上露出浅浅的微笑。一旁托着腮笑眯眯地看着她的莉莎看友希那喝完了蜂蜜茶,对她说道

「友希那酱,我把小猫咪带去洗个澡吧」

“喵”茶色小猫对着友希那软乎乎地叫了一声,友希那温柔地摸了摸它的脑袋,然后有点害羞地对莉莎问道

「那个……莉莎姐姐,我可以一起去帮它洗澡吗」

「当然可以啦,友希那酱」

莉莎对友希那宠溺地笑了笑,然后站起身来,领着她往浴室的方向走去

……

经过一番“艰苦斗争”,莉莎在友希那(可以算是没有)的帮助下,终于给这只不安分的小猫咪洗好了澡,但是给它用毛巾擦身子的时候莉莎和友希那两人都被它溅了一身水。

「呼~这小家伙看着蛮老实的没想到这么不喜欢洗澡」

莉莎有些头疼地摸了摸自己被水溅到的稍微有些湿漉漉的长发,但是看着在友希那怀里撒娇的洗干净身子的茶色紫瞳小猫,露出了无奈的笑容“嘛,小友希那开心就好”

突然小猫从友希那怀里窜出来,跳到地上,一边“喵喵喵”叫着一边往玄关的方向跑去。友希那愣了一下,然后迅速站起身,跟着小猫往门口跑去,莉莎也跟在一人一猫后面

「诶诶诶,它这是怎么了啊,等等我啊」

小猫跑到门口,然后小爪子扒在莉莎家的门,有些急切地轻轻拍着门

“它这是,想要出去?”莉莎疑惑地歪了歪脑袋,然后对着同样疑惑的友希那说道

「友希那酱,可以开门放它出去吗,它看起来很想出去的样子」

友希那有些迷迷糊糊的,但是还是点了点头,然后莉莎按下门把手,把家门拉开,小猫迫不及待地从门缝冲了出去,莉莎和友希那也跟着它走到门外,看到小猫正朝着一名穿着白色连衣裙,扎着可爱的双马尾的金色长发的少女跑去。少女听到小猫的叫声,转过头来,看到向着自己飞扑过来的小猫,弯下腰伸出手,然后小猫径直扑到少女的怀中,在她的胸部用小脑袋蹭来蹭去。

「诶诶,那个,请问,这是你家的小猫吗」

莉莎先是对眼前的一幕愣住了,然后很快反应了过来,用有着漂亮的粉色美甲的白皙修长的手牵起友希那走上前去,对着双马尾少女问道。

「啊,对,是我家的,这家伙一到下雨天就喜欢到处乱跑,我都找了她一下午了!给你们添麻烦了,十分抱歉」

少女在小猫毛发中埋着的脑袋抬了起来,立刻意识到了眼前的情况,有些生气又带点惊喜地数落着怀中这个小家伙,一边对莉莎和友希那表示了歉意。

「啊哈哈,没关系的,有这个小家伙陪我们玩,我们也挺开心的,是吧友希那」

友希那低着头不说话,似乎能看到脸颊泛着一丝微红。

「啊哈哈哈,这孩子好像有点害羞呢,不过她很喜欢你家的小家伙哦」

「诶,这样吗,我家就在这条街尽头的那家当铺“流星堂”,有空的话可以来找我们家凑嘟嘟玩哦,哦,就是这个笨蛋家伙的名字」

金发少女边顺着茶色小猫凑嘟嘟的毛,边对友希那和莉莎说道

「那我先带她回家咯,谢谢你们照顾她,拜拜」

少女挥了挥手,带着凑嘟嘟从莉莎家门口向着家的方向走去。莉莎注意到友希那直勾勾地盯着一人一猫离开的方向,揉了揉她的小脑袋

「好啦,下次可以去流星堂找她们玩哦,看我们衣服刚刚给它洗澡的时候都被溅湿了,我们一起去洗个澡换个衣服吧,你可以先穿我小时候的衣服哦」

友希那把眼泪憋回去,然后点了点头,乖乖地牵着莉莎的衣角跟着她走进家门。

……

⭐不知道怎么写了所以开摆

之后,莉莎带着友希那通过询问街上的邻居顺利知道了友希那家的电话号码。

在给友希那父母打电话后,友希那向父母撒娇表示想在莉莎家住一晚再回去,友希那父母虽然觉得太麻烦莉莎了过意不去但是还是拗不过难得固执一次的友希那,同意了她的请求。

……

莉莎轻手轻脚地给友希那挽好被子,在她的身侧躺下

「晚安,友希那」

「晚安,莉莎姐姐」

「啵」❤️

评论(1)

热度(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